偶服裳絕代-馮義傑(羽皇)手工木偶戲服特展

時間:104年3月7日至104年5月17日

展出時間:10:00-17:00(歡迎免費參觀)

地點:裕珍馨大甲三寶文化館(大甲區光明路67號2樓)

 

馮義傑明信片  

[一步執著一步顛,一跨足越半生閑,氣巔峰頂照神仙,獨創樹格能比天]

馮義傑--一個來自大安鄉沿海的子弟,因為想玩小時候門口的一台縫紉機 ,再加上愛看布袋戲,種種因緣,讓他從此跟服裝、尤其是布袋戲戲偶服結下不解之緣!

愛看布袋戲所以想替它們做衣服的想法一直持續著,擁有第一台縫紉機後正式展開他的「服裝設計夢」,為他心愛的布袋戲偶一個個都穿上最華麗的衣服,其實當初爸爸買這台縫紉機是為了修補家裡的破衣服!

從17歲開始學習裁縫,嘉陽高中廣設科畢業後,更一頭栽進戲偶服的世界,從設計、打版、縫製一手包辦。十幾年來,從他手中已誕生出數百個精緻絕美的作品!

縫紉機的學習課程中,老師問他:你為什麼想來學車衣服呢?

馮義傑心中的答案永遠都是:想幫心愛的布袋戲偶做一件漂亮又獨一無二的衣服!

也因為這個信念讓他吃了不少苦!從不被認同到做戲偶服能賺多少錢?無數的質疑伴他一路走來,而這一些質疑也讓他更堅定他要追求的夢想!他相信他一定做得到!

 

馮義傑說:「我不曾轟動武林,但我希望我的作品能帶給人們感動與歡樂!」這次的展覽馮義傑除了要與所有的戲迷分享,更要把這份榮耀獻給最愛的家人,當然也包括在天上、永遠支持他、愛他的父親和姐姐! 

 

 

 

主辦單位:財團法人裕珍馨文化基金會

指導單位:臺中市葫蘆墩文化中心

          財團法人臺中市文化建設基金會

協辦單位:大甲商圈

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裕珍馨文化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