展覽期間:2014/02/15~04/27 10:00~17:00
展覽地點:大甲三寶文化館

「三月瘋媽祖」!媽祖的信徒們每到農曆三月就會興奮的期待參與-世界三大宗教盛事之一的「大甲媽祖遶境進香」活動,今年遶境的時間已於元宵節揭曉,也象徵為活動揭開序幕,預計全台將興起「瘋媽祖」的熱潮!創立於大甲的裕珍馨,當然也要共襄盛舉地方盛事,趕一下「媽祖熱」,配合大甲三寶文化館十週年館慶,即日起自4月27日止,特別推出『石』來運轉-媽祖石雕攝影及文物展,邀請民眾一起來普天同慶!

此次共展出兩岸三地十幅大型戶外石雕媽祖攝影作品,並搭配原模相互輝映。攝影作品是由「媽祖博士」董振雄先生親赴各地拍攝,包括媽祖誕生地-莆田賢良港天后祖祠、湄洲媽祖祖廟、馬祖南竿天后宮、台灣豐原鎮清宮與台灣北港朝天宮…等十座大型媽祖戶外石雕像。其中媽祖誕生地-莆田賢良港的媽祖石雕,是以媽祖未昇天前28歲的少女模樣雕刻;湄洲媽祖祖廟的媽祖石雕,則是呈現媽祖已成神後的樣子與衣著,後來台灣北港朝天宮也與湄洲祖廟的媽祖石雕一模一樣,兩地媽祖石雕更遙遙相望,也促進了兩岸的交流,也難怪大家都稱媽祖為「和平女神」!

這次展出的媽祖石雕攝影作品,除了讓不能親赴各地參觀的信徒可以一次全看到,透過董振雄先生的鏡頭一起瞻仰媽祖神聖的容顏!今年大甲三寶文化館為了歡慶十週年,除了以「十」幅「石」雕攝影作品,象徵十全十美外,更將展覽主題設定為:「石」來運轉,並特地準備一尊「湄洲媽祖石雕像」,讓參觀的民眾可以摸媽祖好運來,也展出各式各樣的筊和籤詩筒、香火袋,祈求媽祖賜給大家一個平安年!

媽祖博士-董振雄先生(右)展出收藏的媽祖雕像

2.2.1媽祖博士-董振雄先生(右)展出收藏的媽祖雕像.jpg  

也展示各式的籤與筊等媽祖文物

2.2.2.也展示各式的籤與筊等媽祖文物.JPG  

歡迎免費參觀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裕珍馨文化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