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歲的大甲三寶文化館x重回數十年前故居的林美怡,

邀您共同體驗穿越時空的石雕特展!

 

日期:2014年6月28日至2014年8月10日

時間:10:00-17:00(歡迎免費參觀)

酥餅盒  

談起林美怡老師和裕珍馨的淵源,就要從數十年前說起:1972年她從苗栗嫁到大甲來,夫家當時就是現在裕珍馨光明店的舊址。數十年後這個「大甲媳婦」不僅名列《大甲鎮志》的「在地藝術家」之一,而且又重回故居展覽,對她來講別具意義!

    林美怡一生都奉獻在教育上,作育英才無數。但她心中的最愛還是藝術,教職退休後更將全部的心力都投注在藝術創作上。2001年他追隨陳松老師學習石雕,2002年即獲得臺中縣美展優選,之後在全省美展、大墩美展、中部美展、苗栗美展…大放異彩獲獎不斷!不斷精進的她,還跟洪慶峰老師、陳志聲老師學書法、林懋盛老師學國畫、鹿鶴松老師學篆刻…..期以在藝術領域上有更多發揮!

    石雕是一種很辛苦的藝術創作方式,除了耗體力搬運石材、創作的過程更是石灰煙屑滿天飛,每當有人疼惜她為何當初選擇石雕創作時,美怡老師總是不服輸的說:「別人能、我也能」!這樣的熱情專注與認真堅持,讓她一路走來始終如一!

闊別42年重回故居、又適逢大甲三寶文化館10週年之際,讓這次的展覽意義非凡!而美怡老師更為了此次展覽,特別創作出一系列可愛逗趣的石頭彩繪,讓所有的大、小朋友看了之後會心一笑說:「石」在有趣啊!

 

 

指導單位:財團法人臺中市文化建設基金會

主辦單位:財團法人裕珍馨文化基金會

協辦單位:臺中市大甲鎮瀾觀光商店街區管理委員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裕珍馨文化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